close

  進度已經到了23集了,看得很順也很快,有點意外,這大抵是自從249軍旅三部曲以來,最有成績的一部陸劇了,這麼看來,翻譯的其他作品也不是不好接受的,繼《兵團》以後,繼續努力。

  這篇主要零零碎碎地記點上一篇沒來得及說的,主要是幾個難忘的片段或還想嘮嗑啥的角色,怕就怕記憶力不好,前篇看了2集就寫,這篇可是一口氣堆了20多集……

 

(一)

 

  因為背景設定的緣故,劇中人時不時的就會來上幾句毛澤東詩詞,詭異的是,我竟然也聽懂了,比如喬海洋在表決心大會引用了《七律‧冬雲》,讚嘆北國風光時用了《沁園春‧雪》……迷《恰》劇那時翻了幾本毛詩詞的功底還是在的,不過也僅限於印象了,要像《雪花》那樣利用毛詩詞來個文鬥,我可是萬萬不能的。

 

(二)

 

  葉曉帆被段軍的算計拐回首都了,她與喬海洋分開的時候,真情流露,喊了一句“我要和你在一起”,甚至願意為了不和愛人分開,寧願放棄進文工團的大好機會,雖然我之前說不待見她,但這場戲我真的被感動到了,也有些兒刮目相看,她在兵團明明是屈心,痛苦不堪,卻不能小看愛一個人的強大力量,雖說後來還是喬獨自回了兵團,不過就這個細節而言,已足以使我對她改觀,更不用說後來發生在她身上一連串的慘事了。

 

(三)

 

  沈傲君接受採訪時,說有一場戲她被翻譯的表演“震”了,那場戲我也看了,結果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她,而不是翻譯(笑)喬海洋因為被人砸傷頭而來到衛生所縫針,剛巧麻藥用完了,喬本不想縫,卻在鄭紅梅的激將法下,一咬牙上手術台了,那過程疼的,喬只能靠胡咧咧來轉移注意力,鄭在旁扶住他的頭以免他亂動,喬越逞能鄭越不忍心,眼睛隱約有淚光閃動,是個人都能看出“鐵姑娘”動情了,這大抵是頭一回比較明顯表露鄭的感情,但很可能當事人都還不知道這種感覺叫“喜歡”。都說女人是水做的,我竟也像那寶哥哥一樣,無法抗拒鄭姑娘的淚珠兒了。

 

(四)

 

  喬海洋的鐵桿愛慕者櫻桃,老車和賽姨想要把她指給大嘴連長的兒子小栓,可櫻桃不從,鐵了心的要嫁喬,喬特意上門來勸她,這場戲要提的是喬除了耍貧的另一面。說實話,我都覺得我有些矛盾了,貧嘴薄舌的喬,有時讓我喜歡,有時又教我心煩,所以一到了後者的時候,我就會比較待見劉北上,有人說劉的貧比較自然,讓我來講的話,我會說是稍稍比喬舒服些。喬是帶著滿腹心事來找櫻桃的,他明白櫻桃的情意,卻不能回應她,喬的態度一直都是比較明確的,不管和葉吹不吹,櫻桃在他心裡就是妹妹的位置,不能提前也不會往後,所以這裡的喬就不貧,豈止不貧,甚而像某個涯友所說,有點史今的味道,他就這麼安安靜靜的坐著,輕輕巧巧的說話,一瞬間,彷彿能模糊你的雙眼,是了,又穿越到班長身上了,班長在我眼裡樣樣都好,自然,此時的喬在我眼中也褪去那以為不好的部分了,我很喜歡看他那為難的樣子,像是初見班長時,他也對許三多那般的為難呢!

 

(五)

 

  櫻桃在某場戲幾乎等於是在向喬逼婚了:“你必須一定娶我”,這裡的櫻桃簡直實誠率真的可愛,看到現在,我必須得說我最愛的女角已經由鄭轉成櫻桃了,這女娃兒太招人疼了,就像同樣在看《兵團》的涯友所納悶的,你說你咋就不能喜歡她呢?看她苦戀的難受勁兒,真真要教人心疼死,恨不能替喬一回,遂了她的心願呢。櫻桃在《兵團》裡還貢獻了兩場我非常喜歡的戲,說實話,第一次看翻譯被女人索吻,不僅不覺得彆扭,甚至還以為樂呢(笑)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提大嘴連長的老婆,悍婦一枚,完全無法理解她的腦袋結構= =|||櫻桃可吃盡她的苦頭囉。小栓因為親眼目睹老車師傅的死成了精神病,照理說這門婚事得吹,小栓的媽卻是個不依不撓的主,非逼得櫻桃過門,喬看不過眼出手維護,卻引來櫻桃熱烈的直白:我已經有男人了,她這是逼有夫之婦嫁別人……喬海洋,他就是我男人,我倆啥事都有了,就差辦婚事了。這場戲太有趣了,櫻桃的義無反顧對照喬的手足無措,辯白無門,真想就這麼稀裡糊塗的定下他倆關係了,不過喬不答應,又引出下一回更激烈的逼婚兼索吻事件,哎喲喂呀,海洋哥你就從了吧,看你倆這樣不上不下的僵著,很難受啊(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819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