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想替頭一回如此衝動如此義無反顧卻不是為了本命的舉動做一個記錄。

  起因:我想去看張學友的演唱會。

  看完《72家租客》以後,跟著又重聽了很多歌神的經典作品,頓時心生一股衝動想要衝Con(歌神正好在香港紅館結束馬拉松巡演)原本只是有這個念頭而已,沒想到時機如此恰巧,歌神竟然宣佈要在台灣開唱了!!雖然心下一陣狂喜,卻沒像當初關注Faye的演唱會一樣,繼續關注後續消息,然後就在我休假且迷迷糊糊的某天,年代售票開跑了orz

  當天好像是接近傍晚才看見噗友Po上搶票的訊息,這時候才明白啥叫“沒有後悔藥可吃”,歌神不愧是大神,估計我上線那時票就已經完全賣光了,看了下票價內容,最貴的位置比起Faye的降了3000多塊,相當親民,但我也是下不了手就是了。

  秒殺的實在過於迅速(據說是1秒賣出30張)隔天就看到主辦單位宣佈要再加演一場,而且在第2天就要統一開賣,辦事效率全然可以與歌迷搶票的速度相媲美。

  加演場決定要在全家便利商店售票,過去曾經為了Faye跑過2回端點,便利商店的系統還真的是沒有使用過,這回特別詢問了噗友以及高中同學花,給出的意見都是不要對全家期望太高,能搶則搶,搶不到也就順應天命,看來前景堪慮,即便如此,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加入搶票一族。

  搶票的當天還要上班,而且團體很多,門市一度還想要拒絕我的要求,禁不住我軟磨硬泡的,終於還是勉強點了頭。

  在開賣前幾分鐘來到離公司最近的全家,已經有一位小姐在等候了,眼尖的我看到機器是呈重開機狀態,和對方攀談之後才知道,在前面還挺順的,甚至有連進張學友演唱會的頁面,但越逼近開賣的12點,系統就越遲緩,店員非常的有耐心,在過程中為我們開機了一次又一次。只是繁忙的系統卻沒有給我們帶來任何希望,幾乎都是在購票→下一步就出現伺服器繁忙的字眼,我終於理解花說的那個會令人比在端點排隊還萬分火大的情況是什麼了,無止盡的鬼打牆,然後你不知道它會怎麼樣玩你orz因為端點買票的經驗是,你可能在某個頁面停留很久,卻不會像在全家一樣,點取下一步以後把你打回原形。

  明明只是幾個點選步驟就能完成的買票過程,直到我1個半小時以後離開全家,還是沒達成。

  中途加入過一個小姐,和她一起奮戰最好的狀況就是,我們曾經點到了演唱會的座位區,當下一陣歡聲雷動,群情激奮,因為大夥真的是快要被這個濫系統搞到炸了,而系統也無愧於眾人給它的評價,幾經折騰之下,又把我們帶回了首頁(望天)不知道最後離開的這位小姐有沒有買到票?如果知道原來是要花上45個鐘頭才有可能達成目的的話,希望她有堅持下來。

  下班以後,我仍秉持著“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衝入了全家,驚奇的發現,6個小時以後系統還在卡!匆匆趕回家以後,馬上連結了年代的網站,其實好多座位區仍在熱賣中的狀態,只是最便宜的800部分已經一掃而光,接著上PTT準備看鄉民的回報,發現有到現在還在全家“罰站”的,或者是“不禁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在下午12點就買到票的,簡直幸運的可以去買一張樂透試試手氣了。明明隔天還要上班,但我也許是被眾網友的毅力和癡情刺激到了,啥也不說,洗完澡,就是衝著離家最近的全家,一陣狂奔!

  沒有人和我分享這個濫系統,頓感孤寂,雖無中午時的熱鬧,卻也有堅守崗位的店員陪伴,也算略有緩解了。晚上的系統,確實有如網友所說,變得稍微順暢,但情形比起之前還是沒有好過多少,即便多次進入座位區,但還是鎩羽而歸,總缺臨門一腳,最令我不開心的是,因為沒做功課就魯莽行事之故,害我說不定可以減少買票的時間,硬生生增加了,但能怪誰啊,只恨我自己糊塗。

  這裡記載一下頁面的順序,這也算是點了N次的回報吧:購票→展演娛樂→年代售票→購票→下一步→演唱會→張學友二分之一世紀演唱會→2011/08/211930台灣小巨蛋→座位圖……

  後來發現這家店機器的觸控並不是很好,常在座位區的部分出錯,因為我有能力購買票價的範圍在好幾頁之後,但往往第1頁就點不進去,還盡往我買不起的位子點(汗)最後一次點選失敗以後,我決定揮別這家待了超過1個鐘頭的全家,再換1家努力,此時時間已經逼近晚上9點。一再的登入和一再的跳出其實也磨光了我僅存的耐性,就在我快瀕臨崩潰之時,突然傳來相當好的消息,直到列印單跑出來以後,還是有些不敢置信,中間畢竟曾經出現讓我心跳直上九重天的叉叉啊!

  雖然買的座位比Faye演唱會的還要差,是那個區域的最後一排,但兩者買票的艱辛完全不可相提並論(苦笑)第2天再進全家發現票已經全部完售,原來真的有網友守候到淩晨,某店員說:你一定要和張學友說,而我想,張學友你也應該要知道,她們是如此愛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819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