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見了2篇批張欣欣的文,不禁有點愕然。

  說話都不重,甚至一位還是能專程去探班的粉,大抵在言談中都透露了這樣的意味:張譯不是史今。

  所以作風和態度都變得難以容忍,僅因為史今如此完美。

  無可避免將角色和演員形象重疊,主觀意識之強,已選擇性地忽略了演員的感受。

  

  (真相未明)張欣欣的一句話:“你們是自娛自樂”,因著我不是當事人,所以能從容面對,甚而去想它背後的意思。

  (老實說,我是無法承受欣欣在我面前說那句話的= =|||

  大多數的粉絲都是只看著自己的,雖說沒有幕後的支持也就失了台前的輝煌,但不代表他將自己賣給粉絲,供其娛樂消遣。

  不錯,張欣欣是演活了史今,別忽略了“演”字,這說明兩者並不完全相同,他還是得費力地將自己往人物形象靠攏。

  249雖然說過,張欣欣越活越像史今,但他始終不是,就如同他自己剖析的,史今太完美,並不那麼真實,現實中要找個如同史今的人的機會,微乎其微。

  更不用說,史今也不是最一開始的那個史今,史今原來是有原型的。

  (語出老六博客:史今是史航的哥哥,當年像慈母一樣關懷東棉花胡同裡那群又窮又傻的中戲學生,所以劇中的史今也是亦父亦兄,充分滿足了一幫獨生子女的情感需求。現實中的史今不過是個家居長春的上班族,卻也有突迷大老遠坐火車來看他)

 

  但粉絲如此天真可愛,一股腦兒將自己的想像往他身上砸,彷彿這樣,他就能成了史今,對的,原本就是他成就了史今。

  硬要歸類的話,我會把自己丟到天真那一派去,無可否認,我在張欣欣身上投射了史今的影子,所以搜尋到作風問題的舊聞,甚至連點開都不敢,就怕我心中的那個形象,會在一夕間轟然崩碎。

  只是,當時間越發過去,我越知道他和史今是兩回事,也許離得不太遠,但肯定也不近。

  比如《生死線》的小何,他幾乎使我忘了史今,除了那個笑起來的樣子,他和史今是多麼不同。

  至此,確認了張欣欣是個很好很好的演員。

 

  可能自己多少還是有些一廂情願,認為他就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反正永遠闖不入他的世界,所以可以盡其可能地堆砌出一個完美的形象,供自己YY,無傷大雅。

  但絕對絕對不准許因一廂情願而帶給他的傷害和誤解,這對他太不公平,即便是自娛自樂,也該有個限度。

 

  我想我是喜歡他的,縱然他不是史今,但無可否認,是他賦予了史今生命,是張欣欣版的史今讓我情深如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819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