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遊記猶停留在從雍和宮離開呢,隔天我們便風風火火地直闖故宮了,那麼多的穿越故事都在這裡發生,雖說真相是什麼都沒發生,畢竟是停下了,要有多堅持才能將我的回憶錄弄出完整版呢(嘆氣)

 

  揮別2012,進到2014,前一年是厄運年,遭遇的大大小小的事,實在,提也不要提,輕輕放下也沒什麼不好。

 

  2014年又有機會寫遊記了(笑)年才過了一半,便已實踐了一趟東北亞之旅,估計下半年是沒什麼積蓄讓我揮霍,再去下一個國家的,也好,歇息的同時,想把寫作的能量再尋回。倪匡說自己是沒有了寫作配額才不寫,我是始終不能安靜坐下寫東西,這事一旦疏怠了,筆也就生禿了(嘆氣)

 

  《衝上雲霄》熱播之時,也跟著追了幾集,當時便想,好想再坐上飛機飛出去,只是目的地不是holiday遇上唐亦琛的London,而是日本東京。

 

  新年時便存著打算,想到日本一趟,是東京而沒有後備選項的原因,自然是因為十年再遇的山風,2012年的初衷是一場北京愛情故事,那麼有著深厚影響力的東京愛情故事,也很應景啊(笑)

 

  很快便決定是自由行,似乎當苦行僧成了慣性(攤手)萬分嚮往1個人的背包客,這回卻無力履行,東京寸土寸金,即便容身之所小得可憐,卻也要價不菲,所以最後我還是邀伴同行了,正好能住上1間雙人房。

 

  如果前年旅行是責怪自己前置功課做不紮實,這回想是更差了,給個不及格分數也合情合理,整套計畫竟然是在出遊前一個星期才定下來的,還是大範圍,今日安排景點為上野淺草和押上那種,交通花費飲食餐廳,全然沒有著落,也難為我們真心貫徹“自由”二字,但回頭想想,臨時抱佛腳畢竟不是萬全之策,徒增遺憾而已。

 

  出發時間是6月的第2個星期,打死我以後都不要選這時候去日本了,沒撞颱風是萬幸,但淅淅瀝瀝的梅雨,也下得人心煩意亂,尤其是撐傘的同時很難掌控相機,還不如豔陽如火,曬得人昏昏欲睡呢!

 

  北京行的意外不少,加上我又不慣當地飲食風俗,所以談不上滿意度百分百,想著這回是到日本呢,和中國截然不同,各異其趣的國度,怎麼也要讓我流連忘返吧,卻不成想,發生了比上回更糟糕的事情,對我來說,都有點慘烈了,連帶反應是弄得我對自由行都產生陰影了(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819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