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班機:華航CI5117/21(六)1545台灣桃園機場出發,預計1850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和豪小子搭的班機是一樣的,只是不同日也不同艙XD

    IMG_2459  

(一)

 

  除出發前和母親鬧了點口角,由住家至桃機,萬事順利。

  在等待登機前,到桃機餐廳用餐,同行卻不同班機的噗友捎來信息,大意是北京的天氣不好,飛機或許有延誤的可能,她自己也在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IMG_2453  

  經上網查得資料,才知道北京已經在今日進入主汛期,換句話說,就是天降甘霖,只是沒人想到,大雨成了暴雨,且對北京產生了這麼大的影響(默)

  對比在桃機的我們,何等順利,班機絲毫沒有延誤,甚而降落在北京的時間,也比預計時間來得早,約1830到達。

   IMG_2478   

 IMG_2483  

  可一見到陸地,我們就傻眼了,在台灣不是沒見過落雨,北京的雨勢說不定還比不上之前的蘇拉,但我們是懷抱著出遊的興奮而來到帝都,實在不想被一場大雨包圍,打壞全盤計畫。

    對北京暴雨感到絕望的我們,其實都做好了足不出戶,在民宿借于媽話題澆胸中鬱悶的打算了(哭)

 

(二)

 

  一下首都機場的我們,其實根本顧不上好好參觀,只覺得氣派恢弘,比起桃機的一目瞭然,PEK若是少了指示,迷途也不奇怪。

  IMG_2494  

  慶幸這回是跟著有經驗的噗友,有人帶著辦理入關等程序,我只需緊緊跟隨便行,這對後來我自個回來,也起到了不小的幫助。

  由於PEK實在太大,我們還必須搭乘交通工具往來T3航廈。

     IMG_2504   

     IMG_2507  

  好吧,連長說過:日子就是問題疊著問題,我們的第1個問題來了~

  在領取行李時,時間被耽誤了,具體多久我不知道,只見大家都百無聊賴地坐在轉盤旁等待,轉盤還會搞小心機的,故意啟動讓人以為行李預備輸送出來了,原來是虛晃一招,這時候坐也不能坐了,就得直挺挺地站著。

  IMG_2511  

  好不容易拿到我們的行李,下一站是機場快軌,然後才可以乘地鐵到民宿。

  IMG_2515  

  買完票的噗友,把票遞給我們沒有多久,就見一個女站務人員奔過來,說實話也聽不清她的原話,好像是不趕時間的旅客請改乘大巴,快軌壞了壞了壞了(聲音無限迴旋ing

  IMG_2526  

  事要嘛不來,來了就很兇猛,我們還抱著快軌正在搶修,能修好的一線希望,傻傻坐在旁邊等待,這時候,時間已來到9點。

  IMG_2529  

  直到牌子擺出來,粉碎了我們關於快軌的一切幻想,才願意離開現場,到下面1樓改搭大巴。

  IMG_2537  

  據實在很不親民的機場人員透露,其實大巴和出租車都是不可靠的,因為暴雨的緣故,北京的交通已經打結了,嚴格來說是癱瘓,很可能我們今天就滯留在機場,出不去。

  不想睡在機場的我們,只得另尋出路,很多人在等待機場巴士,但巴士的班次少得可憐,往往這一班開走了,下一班不知哪時才駛來。

  IMG_2538  

  變故真的很多,這時我和同行的噗友走散了!!其實一路我都落在後方,因為忙著拍照,腳程又慢,當我拍完雨景後,往前一看,熟悉的人影已經不見了!!

  當下我雖然很緊張,卻掩飾著慌亂,來回穿梭尋找同伴的身影,一路走到北京站的等候處,我就不動了,雖然還沒看到她們,但我知道我們的目的地是東直門,我選擇在原地排隊,人龍已經拖得老長,我必須守住這個位置,然後發了簡訊,等她們找到這裡來。

  IMG_2546  

  謝天謝地!失散只是一時的,原來她們沒有走到後面來,是先去買票了(拍胸口)

  IMG_2544  

  在這裡,也許時間是花得最長的,看著零散的大巴來來去去,隊伍卻總難有移動的跡象,隔壁是駛往公主墳的路線,想是公主有加持,所以班次是北京站的好幾倍(死)

  以為是我們的車,但原來又是公主墳,旁邊的西單也喜歡來湊熱鬧。

  好不容易擠到了前頭,在我們面前停下的車,又說是只到三元橋,離東直門有段距離的我們,自然不能輕易上車。

  IMG_2547  

  命定的那一班,其實根本沒到東直門,但站務人員聲嘶力竭地喊,今日只到三元橋,市區都淹啦……沒說出口的話,大家都明白,到了三元橋以後,就自救吧orz

  擠上車的那一剎那,應當是我情緒最為緊繃的一刻,氣質形象全然不管,咬牙扛著行李箱,擠也要擠出一方天地來,終於(倒)

  對於車是否只開到三元橋,還存著一絲僥倖的我,相信很多人都這樣想,當巴士真的只開到三元橋,還有大媽癡心妄想,預備行不下車不合作的計謀,但鄰座潑冷水說,只怕車又駛返機場,讓妳欲哭無淚囧

  下車以後,雨還在下,等在路旁的群眾開始尋找求生之道,無親無故的我們,又攔不到出租車,只好聽從司機的指示,往地鐵站邁進,其實就是前路茫茫,你根本不知道能不能走得到終點。

  IMG_2549  

  跟著巨可靠的地理老師,拖著行李箱子在好幾個站狂奔,時間已逼近地鐵的末車時刻,壓力迫得我們根本無法顧及疲倦和體力不支,一直要到搭上往安定門站的列車,才能由衷的吐出“safe”這字眼。

      IMG_2555      

      IMG_2557  

(三)

 

  真正的check in時間,我沒記錯應該是2340左右,原本我們計畫是9點抵達,還能在附近(離鼓樓、南鑼鼓巷都不遠)逛逛吃些東西的,想不到已經鄰近半夜了(暈)

  IMG_2565  

  隨便選擇了一家小吃店,點了並不熟悉的炒餅,扒了幾口就再也沒胃口了,連我這個嗜重鹹的人都直皺眉,注定我在北京的日子,只能繼續和藍藍路還有K家相親相愛orz

  IMG_2574  

  其實我們還算是幸運的,怎麼樣都不算是要露宿街頭或者睡機場,但另外一個噗友,她的班機確定是停飛了,被困在煙台的她,也另有一番新奇體驗,總之選擇在721往北京的我們,永生難忘(721北京暴雨都有專屬的百度百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819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