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要在交談中才知道,和我同行的旅伴,旅遊經驗都不是很豐富,要到工作以後才出國的人,大有人在,稍稍安心,不過我最貧乏,北京之行是我頭一回踏出國門,之前最遠,也不過是離島澎湖。

  回翻手帳和噗浪,旅遊計畫是我主動提出的,大約在4月初,因為我已打算在某階段離職,正好趁著這個空檔,圓了我的出國夢。一開始我就沒打算詢問身邊的親友同學,知道彼此工作性質,並不那麼好請假,尤其是長假,之前倒是和一人提過,只是怎麼樣也要推遲到明年了,所以順理成章的,就把腦筋動到了噗友身上。有人問我和誰一起去,我回答網友,都露出驚疑的表情。

  北京最終成了我們的目的地,其實從頭她就是首選,為著近期幾部影視劇的影響,大夥對北京的興趣,明顯要大過於江南和香港,預備展開一場“北京愛情故事”之旅,不,根本是“高富帥邂逅”之旅(死)

  前製作業是必須的,但我必須坦白,並不是很認真,不過上網點擊他人的遊記,和在書店翻閱一本又一本的旅遊書,把自己對這個城市的憧憬和嚮往提到最高點,即便是在結束以後,還是感到懊悔,如果功課再做紮實點,說不定遺憾不會這麼多。近4月底,才把機票和住宿安排了下來,這時候離出發日已不滿3個月,色魔和我分別代墊了部分款項,一下子,紙上空談成了實際,我記得,那幾日的我,都沉浸在要飛出去的喜悅,還得藏著掖著,忒辛苦。

  最後提提這趟旅行在中途發生的變化(沒想到這不是僅有的1件,從頭至尾,都有不可抗拒的外來因素,影響進而改變了我們的行程)原本和大家共同進退,只打算停留7天,且掐頭去尾,只能算做5天,好多想去的景點唯有割捨。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有一天突然想起延後回程的可行性,因為我後頭又沒事做,大可在北京停留幾天,只是要做這決定,須得下大決心,考慮我是個新手,身邊無人陪伴,難免惶惶然。

  參考了許多人的意見,正反雙方僵持不下,實話說,1個人生活對我來說不是難事,甚至是每天都在實踐的,難的是,身在異鄉,又是眾人都覺得不安全的國度,可我萬分任性,認為自己可以,便瞞著母親,改了7天後回的機票。事實證明,我倒真是挺適合獨自個的,只是北京,太不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819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